★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幼童反锁住家房间内寻母未果哭闹 所长扮锁匠解锁救援阻止憾事(记者何美华/苗栗报导)   
於109年10月18日晚间21时30分许,住苑里镇苗旧社里苏姓妇人向通霄分局山脚派出所报案,称3岁的孙儿独自一人在房间玩耍,结果不慎将自已反锁房间内哇哇大哭!,因家人均无房间备用钥匙,无计可施只好报警协助,警方获报到场听到幼童惊吓哭声,深怕幼童发生意外状况,立即寻求报案人同意,使用该户提供的铁锤及螺丝起子,「急扮锁匠」勉力开锁,经过一番奋斗终於将房门锁打开,顺利救出一脸惊吓的小男童。

山脚派出所所长张景霖表示,於109年10月18日21时30分执行巡逻勤务,接获苏姓妇人来电,称家中3岁孙子独自一人在房间玩耍,不慎将自己反锁房间内,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男童被反锁房内且妈妈不在身边,惊恐不已嚎啕大哭,警方一面先安抚小孩情绪并试著引导小幼童开门,无奈小孩因年纪太小,听不懂警察指令,且适逢假日,无法找到锁匠帮忙开锁,所长便与报案人商讨后,由苏妇提供铁锤及螺丝起子,张所长拿到「神兵利器」后立即化身『锁匠』,经一番努力总算成功解锁打开房门,此时幼童母亲也赶回住家,立即趋前拥抱受到惊吓多时的小孩。所长向幼童家人叮咛,家中应多备一副钥匙置於安全隐密处,以应不时之需,苏妇对此也表示,当下手足无措时,第一想到就是警察,非常感谢警方帮忙。

警方提醒,依据儿少法,独留6岁以下孩童在家或是被不适当方式照顾,可开罚3千到1万5。家长尽可能与孩童同一空间活动,减少离开视线的时间,幸好这回只是小朋友收到惊吓,要是发生意外,粗心的家人恐怕后悔莫及。
发布日期:2020-10-20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25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