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斗阵! 替代役与神同行 祝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记者陈宥彤/台北报导)   
当兵这段期间常被视为人生空窗期,但有一群来自表演艺术领域的替代役男,不愿青春停格,在北市兵役局带领下,成立「小平头表演团」,他们来自不同的养成背景,展露迷幻魔术、劲歌热舞、造型汽球、管弦琴笛等多才多艺,投入慰问独居长者、失智老人、障碍院生等公益活动,藉著轻松和谐的互动,激发所有人身心的正能量,学著用笑容面对生命的课题。

兵役局副局长杜英辉在今(8)日带领15名小平头成员,热心支援台北市中山区公所祈福活动「2021文昌保佑,粽所瞩目」,小平头一开场的旗舞,由3名替代役男担纲,舞得虎虎生风、气势磅礴,赢得现场民众满堂彩,其中的萧秉毅表示,为了这段表演,他已经连续利用两周的夜晚练习,虽然辛苦,也让他学习如何掌握律动的节奏以及力与美的协调,很感谢兵役局让他有机会在服役的时候,加入小平头乐团一起表演,一起分享喜悦,实为非常特别的当兵经验!

除了舞旗,还有各种古典与流行组曲演唱,团长杜远朋表示,团员都是七.八年级的年轻人,来自四面八方,因缘际会成为小平头团员,多数人都能独奏动人心弦的乐曲,但这是一个团体,需要彼此的默契,大家都利用夜间或例假日积极练唱组曲,培养出坚实的革命情感,他很庆幸,除了数馒头倒数的日子,也能发挥所长贡献社会,让替代役成为有温度的公益象徵。

今天参与现场的民众,对於小平头的表演回馈掌声真诚热烈,民众雷小姐说,她是为了自己的国考来参拜的,以前从来不知道替代役有这种表演团体,本来以为今天的活动会很俗套,看了小平头表演后觉得热血沸腾,也好想拥有这种青春无悔的岁月,就一直想赶快冲冲冲回家苦读,相信一定可以与神同行,高中金榜。
发布日期:2021-05-09   返回
今天是 : 2024-03-29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