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艺术介入空间计画-小西巷弄美学」 艺术创作妆点巷弄 欢迎来一趟小西巷历史与艺术之旅(记者张志仁/彰化市报导)   
图片说明:
「艺术介入空间计画-小西巷弄美学」 艺术创作妆点巷弄 欢迎来一趟小西巷历史与艺术之旅(记者张志仁摄)
小西巷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布店街、旅社巷、医生巷、吴氏家祠、八卦园大旅社、彰音精工厂,以及吴弼、谢雪红、杨克煌、杜锡圭等历史人名,都是彰化人共有的记忆与荣耀。彰化县文化局今年特与彰化师范大学美术系师生合作,在小西巷推动「艺术介入空间计画-小西巷弄美学」,共计展出5件作品,县长王惠美、彰化师范大学校长陈明飞、美术系主任陈一凡教授等人与会,王县长说,感谢彰师大师生在小西巷发挥艺术才华,邀集在地居民与艺术家共同施作,以艺术创作妆点巷弄,小西巷艺术介入空间计画透过艺术创作延续地方的故事,将曾经的繁华记忆与丰富文化,藉由艺术创作延续地方的故事,在美化空间连结小西的记忆与情感,欢迎大家前往走一趟历史与艺术结合的轻旅行。

  王县长说,这次在美化空间的基础上,连结小西巷的记忆与情感,并以艺术的融入激荡更多元的可能性,装置艺术创作共计5件作品,包含「相扣」,以布疋(ㄆㄧ)、拉炼、钮扣创作,邀请参观者从现代的缝隙看见过去历史的足迹;「绵延」,以列车为发想,透过车厢营造一种时空旅行趣味感;「虹扬庆丰」,以彩虹意象创作,提供残破空间诗意的想像;「石破天惊、勇往直『钱』」,结合「雨滴钱鼠」与「古城壁画」,希望漫游的钱鼠与旅客带给小西街新的气象;「霓虹时光机」,透过商号招牌与新旧地景的结合,拉近观众进入往日小西巷繁华的时代风光中。
  
彰化师大校长陈明飞说,产、官、学合作一起推行彰化一日游,将消费经济留在彰化,必须要有在地特色的地点,也必须长期经营,艺术创作妆点后的小西巷将会是另一个彰化市一日的旅游胜地。

  彰师大美术系主任陈一凡教授说,这次策展是受到彰化县文化局之委托,也结合彰师大「教育部大学社会责任-USR计画」予以进行大学社会责任之参与,小西巷是个很有故事的地方,但是因为时空背景变迁因素有点老旧,计画本意构想是要美化空间,希望让空间看起来有景观上的更新,从半年前即开始策画,学生现场场勘也发现这里是充满故事的地方、充满各种历史记忆及过去的重要性。

  彰化县文化局指出,从去年南郭宿舍群至今年的小西巷,推动艺术介入空间计画之目的,系希望以装置艺术手法,妆点社区巷弄,带动社区居民生活美感,并引领民众关切自家附近环境,以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改造社区环境并带动公民美学。为方便民众使用3C产品与作品互动,拉近往日小西巷繁华的时代风光中,更於作品中设置QR-code,欢迎莅临观赏,感受小西文化新体验。

  与会人员还有县议员李宝银、林茂明、黄千宴、吴韦达、彰化县文化局长张雀芬、彰化师范大学师生、各级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绅等。
发布日期:2020-09-02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25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