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建国科大设计学院 110 级四季毕业设计展激出青年设计家的梦想(记者张志仁/彰化市报导)   
图片说明:
建国科大设计学院 110 级四季毕业设计展激出青年设计家的梦想(记者张志仁摄)
建国科技大学设计学院「110 级四季毕业设计展」於 4 月 26 日校内首展,参与展出的作品琳琅满目,主要表达新兴设计师对於目前社会环境的关怀与憧憬。江金山校长表示,该校重视创新创意教学及学生实作能力的养成,这次展出作品有许多件已经可以商品化,并有多件入围「新一代设计展」,此外也有多位学生在大四企业实习时为企业留用,毕业即就业,产学无缝接轨。
这项名为「四季」毕业成果展,由设计学院商业设计、创意产品与游戏设计、空间设计、数位媒体设计等四系应届毕业生共同展出。「四季」形容应届学生像季节一般度过四年,他们迎来自己大学的最后时光,这绽放出他们在学最后的光彩。
设计学院毛祚飞副院长表示,这次参与展出的作品琳琅满目,主要表达新兴设计师对於目前社会环境的关怀与憧憬。因此各系学生无不绞尽脑汁创作出令人眼睛一亮的精彩作品,如创意产品与游戏设计系学生配合彰化县特色产业水五金产业,创作出许多脍炙人口的新产品,其中「喝咪」,「活水源头」二项产品已申请专利并成功技转给企业,准备量产。其他作品有具健康概念的「养生宝」,台湾文创概念的「平安福」,具防疫概念的「UV 光马桶座」,系以紫外线杀菌技术应用到马桶的创新设计产品,正在申请专利中。
游戏设计组同学,开发出涵盖 PC、手机/平板…等多平台装置的设计,举凡探讨环保议题的「踏梦奇兵」、融入动漫概念的「SEEK」...等游戏作品,尤其「山雾引路人」以体验台湾乡野传说为主题,画面颇受游戏公司青睐,即便学生仍在学,部分成员已被企业网罗,成为正式的游戏设计师。
商业设计系许世芳副教授是今年负责毕业专题制作的指导老师,他表示本届学生作品主要经由插画设计以及文化创意商品的品牌与包装的形式,创作理念从自身的心意出发,让笔成为创作沟通的媒介。创作同时兼具口、耳、心、眼各个不同领域的特质,透过设计的插画图像与大众沟通,当中创作的作品涵盖并结合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公益与社会议题刊物设计、以及各式创意商品等都有另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商业设计系今年已经有两组作品入围「新一代设计展」金点新秀厂商赞助特别奖。
数位媒体设计系的「脑洞」,在生活中都会接触到很多的人事物,每个人的看法也有所不同让我们的创作,有更多想法交织在一起让作品有更多的想像空间。充满幻想趣味的动画、影片作品如:「Happy Magic」、「 color 里诺的奇幻之旅」、「你好,彰化」;其中作品「你好,彰化」更获得彰化县政府第一届微电影竞赛佳作和最佳人气奖殊荣,拍摄出彰化的人文之美,显影在片中虔祀缓缓升化的余香,庶民美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