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聆听风景揭序曲,主题展览先开锣! 彰化县立美术馆展出2021彰化国际艺术节序曲 -「聆听风景」、「字耕农-甲骨文数位艺术创作展」(记者张志仁/彰化市报导)   
图片说明:
聆听风景揭序曲,主题展览先开锣! 彰化县立美术馆展出2021彰化国际艺术节序曲 -「聆听风景」、「字耕农-甲骨文数位艺术创作展」(记者张志仁摄)
 「2021彰化国际艺术节」主题展览暖身开跑!「聆听风景-2021彰化国际艺术节序曲」呼应八卦山与南郭两区之艺术装置,让民众对彰化国际艺术节能有更多想像与认识,於即日起至10月7日在县立美术馆一楼展出;「字耕农-甲骨文数位艺术创作展」以「Old is new」甲骨文新创意为展览内容及创意方向,呈现彰化当代人文与八卦山自然地景,即日起至8月29日於美术馆三楼展出,共同为11月底即将登场的彰化国际艺术节揭开序幕。
今(19)日上午举行特展开幕记者会,彰化县长王惠美与策展单位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团队及9位艺术家与会,欢迎喜好艺术创作的朋友一同前来观赏。
  王县长说,县府为带领民众以艺术走读彰化,了解彰化的历史轨迹及艺术发展,以美术馆为起点率先推出两档精彩的展览「聆听风景」、「字耕农-甲骨文数位艺术创作展」作为国际艺术节暖身的序曲。
  王县长表示,「聆听风景-2021彰化国际艺术节序曲」特别邀请国立彰化师范大学美术学系的陈一凡教授及王品骅助理教授共同策画,感谢沈昭良、曾文鹏、涂维政、蔡坤霖、康雅筑、许瑜庭、曾伟豪、叶佩如、叶玉珠9位艺术家共同展出,以精采作品让观众感受到自身生活与彰化这片土地的连结。
  王县长说,「字耕农-甲骨文数位艺术创作展」则邀请国立彰化师范大学美术系副教授邱文正老师担任策展人,以甲骨文创意表现当代生活的象形文字动画,也将甲骨文再造创意字结合AR科技及2D动画进行系列创作,分别用动画、投影互动及AR扩增实境等形式展出,且给合妈祖绕境、南瑶宫、彰化小吃、田园乐等主题,再造彰化味甲骨文。
  王县长说,欢迎大家走进艺术,让艺术也走进生活,感谢策展老师及参展艺术家们为彰化带来精采又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艺术作,也谢谢彰师大结合USR计画经费支持约15万元,让展览内容更加多元丰富。为配合防疫,文化局特别提供网路线上看展览服务,让艺术陪伴大家共度防疫新时光。
 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副校长林千惠指出,8月刚到彰师大就任,第一个感觉是彰化变漂亮了,王惠美县长上任后,文化局积极从事文化闲置空间再利用,不仅视觉艺术美感有新感受,且让300岁的城市更有活力,王县长重视艺术美学,彰师大美术系也没有缺席,帮忙了台铁旧宿舍群、王长发商号、小西巷、南郭郡守宿舍等,透过艺术拉近了人与人、人与环境以及人与历史的连结,使得整个彰化越来越文艺,彰师大透过USR计画,两位策展老师「聆听风景」案,使大学展现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不仅止於艺术方面,彰师大实现USR计画还有白沙共好教育、深耕芳苑携手大城彰化双城产业永续计画、社头织袜、彰化绿色能源、科技教育发展、彰北心肌力-奇摩子.乐运动计画、彰化城市艺术亮点营造计画等,期望彰化县政府与彰化师大手牵手共创美好彰化。
  「聆听风景-2021彰化国际艺术节序曲」策展人陈一凡教授表示,所谓序曲就是与11月将登场的大地艺术季的国际艺术节互为呼应。所以把主题定位在风景,是民众从小经常创作的题材,也是每人生活中必定存在的元素,从简单的主题开始出发,邀请9位艺术家,用不同的观点,来让大家看到风景的背后思考。这9位艺术家,有些人研究声音,有些人研究绘画或研究摄影,希望用不同方法去对简单生活题材做不同的诠释,让风景深度能出来,增加更多想像空间,让大家观赏风景时换个角度,在11月再看到国际艺术节时,更能引发观众有更多不同的想像空间。
甲骨文策展人副教授邱文正指出,局长在去年10月份就邀他用甲骨文呈现科技艺术的展出,很高兴但也有点怕,因为从没有在这么大的殿堂上展览过,因此就开始思考如何用现代科技,让甲骨文与彰化在地的生活、文化相结合,表现出彰化当代的生活,所以妈祖绕境、南瑶宫、彰化小吃等都纳入,其中妈祖绕境更用了480个自己开发的字根来呈现,相信看完展览,每个人至少可学会10个甲骨文字根。
   文化局表示,彰化县政府原本规划7-8月举办2021彰化国际艺术节,以视觉艺术、表演艺术、串艺轻旅等主题,带领民众以艺术走读彰化,了解彰化的历史轨迹及艺术发展,为风华古都注入创新元素。因应防疫,户外主体艺术节活动调整至11-12月办理,配合疫情警戒调降,率先推出两档精彩的展览为国际艺术节活动揭开序幕!
  文化局指出,配合防疫期间,彰化县立美术馆参观展览采网路及电话预约登记制,并实施分时分流方式入馆,入馆请落实全面戴口罩、量测体温、消毒、实联制、社交距离、预约参观及容留人数总量管制,预约网址:https://forms.gle/pnXbCs8Ghig42Rzd7,预约电话04-7250057分机1101。民众在家防疫也能透过网路线上看展览https://bit.ly/3xBRxXs,欢迎大家来看展览放松心情,让艺术陪伴大家共度抗疫新时光!
  与会贵宾包含县议员李宝银、黄千宴、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副校长林千惠、学务长耿全福、文学院院长黄圣慧、校友服务中心主任郑曜忠、美术学系主任王丽雁、通识中心主任李静芳、物理学系林建隆教授、机电工程学系王可文助理教授、美术学系鲁汉平助理教授、彰化艺术高中校长蒋秉芳、策展人国立彰化师范大学美术学系教授陈一凡、副教授邱文正、助理教授王品骅、技术顾问王振玮、建国科技大学教授许世芳、东海大学美术系主任李贞慧、彰化市公所专员曹武贺、艺术家黄妈庆、林跃堂、常连芳、沈昭良、涂维政、康雅筑、许瑜庭、叶佩如、叶玉珠及各级民代与地方仕绅等。
发布日期:2021-08-19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26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