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小英总统拜访嘉义县百岁人瑞黄德成先生和吕陈娘女士(记者黄桂英/嘉义报导)   
为表达对百岁人瑞的关怀与尊敬,小英总统10月19日特别在重阳节前夕,前往嘉义县拜访人瑞黄德成先生和吕陈娘女士。总统为老人家戴上金锁片、致赠敬老状及水果礼盒,县长翁章梁也致赠9000元礼金,祝福老势大身体健康,福寿延年。针对中国一再的军机扰台,黄德成说,总统存钱买武器是对的,中国一直压迫,如果中国打来,他拿拐杖跟他拚,说著说著还给小英总统比了个赞。

小英总统上午9时由县长翁章梁、立委陈明文、蔡易余、乡长刘敬祥等人陪同,前往水上乡探视高龄107岁(因晚报户口,实际年龄为108岁)的黄德成。老人家担任三和村第7邻邻长逾40年,热心基层服务,1943年日治时期被日军徵兵前往菲律宾当了2年军夫。

黄德成跟总统说:「去到南洋当兵那2年,命是捡回来的,很开心总统能来看我,有够高兴。」

黄德成是嘉义县第二高龄的人瑞,生活还能自理,老当益壮,最爱在屋外树下与邻居喝茶、聊天。他一直到102岁才退休,到现在还能自己煮开水、冲泡茶叶。

他还冲泡了一壶好茶请小英总统喝,小英也和大家一起合唱改装版的生日快乐歌,并扶著他的手切蛋糕,祝福他开开心心,健康快乐。

随后小英由六脚乡长陈川崎等人陪同,前往今年满百岁、住在六脚乡的吕陈娘家中,向老人家致上致福。吕陈娘待人谦和有礼,平日与外籍看护工同住,儿子每天都会回老家陪伴。

虽然年纪破百,但吕陈娘视力一点也不模糊,还能穿针引线缝补衣服,现场特别准备重阳节蛋糕,在翁章梁带领下,大家一起为吕陈娘欢庆百岁生日,翁章梁还喂阿嬷吃蛋糕,祝福阿嬷「吃甜甜,呷百二。」

看到小英亲自到访,吕陈娘脸上挂著满足笑容,频频说著「谢谢总统来看我,就甘心ㄟ!。」

根据卫生福利部统计,截至109年9月,百岁以上人瑞共4,042人,较去(108)年3,677人增加365人,成长9.9%,卫福部每年重阳节前透过各县市政府派员亲自到百岁人瑞家中致赠金锁片,彰显老人家为国家至宝的尊贵价值。

面对高龄社会的挑战,落实在地老化、活力老化是政府重要的目标,社会及家庭署署长简慧娟表示,截至109年8月止,全国已设置4,127个社区照顾关怀据点,提供餐饮服务及多元有趣的健康促进活动,其中更有2,271个据点响应长照2.0政策,提供预防及延缓失能照顾服务,设置C级巷弄长照站。

卫福部鼓励长辈动起来,走入邻近的社区据点,参与活动、认识新朋友,拥抱快乐的银发生活;同时提醒大家时时关心身边的老人,尤其是家人与年轻朋友更应该多多陪伴,倾听他们的生命故事,传承他们的人生价值与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0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27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