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国家环境教育奖双喜临门,本市龙崎国小及将军国中谢元入校长从山至海推动环境教育,分获全国优等肯定!(记者李淑琴/台南报导)   
今(109)年度本市龙崎国小「亮节龙骑,耀竹世界」及将军国中谢元入校长「芒果阿桑-虱目鱼郎」代表本市参加国家环境教育奖,在历经全国初审及决审后,於全国决审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等奖的殊荣,并接受环保署署长亲自表扬。

由行政院环保署举办的「国家环境教育奖」今年已迈入第7届,该奖项鼓励团体、民间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及个人等不同领域的环境教育人才,结合在地特色发展多元环境教育,而国家环境教育奖需经县市初审后推荐至中央进行复审及实地决审,能从层层关卡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本市扎根於环境教育行之有年,该奖项第1届、第3届及第6届由分由亿载国小、虎山实小林勇成校长及官田国中获特优及优等肯定。此次荣获优等奖的龙崎国小校长徐至贤表示,龙崎国小虽地处於土壤贫瘠区域,学校善用龙崎区的生态与地形,打造「空山黑钻石,永续龙崎士」的环境教育典范校园;搭配节能教育、山野教育、永续校园、台美生态学校等进行全校性环境教育的推动,重新认识家乡、爱惜家乡、并让家乡永续发展。

将军国中谢元入校长表示,因学校地处偏乡关系,邀集邻近学校构建山区及滨海策略联盟,以校长个人的力量集合区域团队,共享及交流环境教育资源及共备课程,落实12年国教跨育课程之推动,不仅将环境教育课程落实於学校课程中,也带领学生於生活中落实环境教育的实践,以守护家乡及社区的初心致力於环境教育。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以低碳城市为施政方针,也首创了低碳示范校园标章认证,鼓励各校从教育场域进行环境教育的奠基,让学校运用自身优势与特色,发展符合低碳概念之校园环境;此次龙崎国小及谢元入校长推动环境教育的优秀表现,能受国家环境教育奖的肯定,亦能与各界跨域交流分享,教育局除分享获奖荣耀,将会持续支持本市学校推动环境教育,也期待未来龙崎国小与谢元入校长致力推动环境教育的宝贵经验,能成为推动环境教育的助力。
发布日期:2020-10-20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25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