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社造走读『心』体验 感受专属南国的文化魅力 (记者黄凤英/屏东报导)   
屏东县政府文化处每年举办社造走读体验,串连社区、文资景点及文化馆舍等,深受好评。今年带领游客朝圣沿山公路教堂,包括石砌的新埤玉环教堂,以及因金曲奖爆红的泰武乡佳平法蒂玛圣母堂等,接下来还将走访半岛生态社区及半岛歌谣祭活动,让地民众感受寻旅屏东的文化魅力。

这些年来致力於社区文化深度旅游的屏东县而言,许多参与社区总体营造工作的社区组织、民间团队等单位将传统文化与生活套入社区游程的规划里,让社区小旅行不再只是旅游,而是一种「在地文化与生活价值的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屏东县从2015年开始社区走读,每次一推出几乎是秒杀团。今年社造走读心体验一共推出「可可乐。抢孤趣」、「梦回八瑶湾」、「原民圣光」、「一夜。干不干」、「部落探秘」、「半岛讴歌」等路线,每条路线也都额满。

其中「原民圣光」路线带领游客实地走访沿山的教堂,邀请屏东县政府出版之「杜神父与他的12座教堂」作者江敬业老师当导读人,江老师巨细靡遗地介绍教堂的特色,最后并以玉环石头教堂当作整个行旅的最美丽的句点,让参与的民众希望屏东县能多办类似的走读之旅。

文化处表示,经修复后的玉环教堂,即日起於教堂旁之中山堂办理「玉环天主堂 摺纸与石头-林边溪畔的传奇」展览,每逢星期六、日或连续假日期间上午9点至下午4点开放参观,希望让更多社会大众了解与认识玉环善牧教堂传奇性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0-10-20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20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