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屏东土地独特品牌【屏东原百货】5月8日盛大开幕!(记者黄凤英/屏东报导)   
屏东县政府以胜利星村6连栋历史建筑打造的「屏东原百货」8日盛大开幕,馆舍分别规划原童、原织、原聚、原家、原食及原音等6个主题,作为原乡文化产业的展售平台。搭配温馨母亲节,连续2天开幕活动风土选物市集、音乐会、故事特展以及集章DIY活动,县府邀请全国民众来屏东原百货,一次打包屏东原乡的在地生活美学。

县府上午在康定街2至12号的6栋建物前举办「屏东原百货」开幕记者会,包括县长潘孟安安、原住民族委员会副主委钟兴华、立委周春米、伍丽华、多位原乡部落乡长、县议员出席,共同见证全台第一处在都会蛋黄区打造专属原乡文化产业展售平台的「原百货」。

县长潘孟安表示,屏东每个原乡部落背后都有与自身文化、部落连结的故事,「原百货」就是让部落文化产业有个说故事的地方,咖啡、红藜、琉璃珠等原民农特产、文创品等百货,融合原民食材与音乐、烘焙等逐一呈现,展售来自原乡的工艺精品、部落美食、原民家具、亲子手作、音乐及服饰。

县长潘孟安强调,屏东原百货希望打造都会蛋黄区的原乡产业地标,透过六大主题馆舍,让民众来原百货就感受原乡的文化内涵,透过「前店-后场」的在地创生概念,让原住民的文化能分享给每一位来访的游客,未来屏东原百货除了是屏东原乡产物的新聚落外,更能作为游客的中介站,透过展售平台带领民众认识屏东原民各式文化,进而深入部落了解原民生活。

屏东原百货将6栋别具特色的历史建筑规划为六大主题馆,分别为「原童milingmilinan」、「原音senay」、「原织tjemenun」、「原家qinaciljai」、「原食kanu」及「原聚bulay」,结合生活创意、选物平台、家俱策展、甜点手作、展览策画、织品服饰设计、音乐展演、原民童玩、旅游游程等,藉此串连本县原乡原民业者,建构专属本县原民特色商品行销网络,推广在地原乡生活美学,创造属於屏东土地独特的品牌。

开幕系列活动有主题市集、体验活动、户外音乐、实境游戏、主题展览等,欢迎大家莅临屏东第一个全方位原乡精品百货,一起感受属於屏东原乡的在地生活美学。详情可上屏东县政府原住民处网站或脸书搜寻「屏东原百货」。






发布日期:2021-05-09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19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