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掌握最 HOT 的新闻★
首页 登入 加入会员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优质网站连结
各项分类
欢迎加入

县长慰问关怀百岁人瑞庆贺重阳佳节祝福长者福寿双全(记者耿美珍/台东报导)   
重阳佳节即将到来,台东县政府自109年10月15日(四)起至11月6日(五)於各乡(镇、市)公所发放重阳节敬老礼金,预计发放3万7,626份敬老礼金,台东县长饶庆铃今(19)日也拜访今年适逢百岁的吴财全爷爷及郑叶奶奶,代表总统府致赠敬老状及卫生福利部金锁片外,并送上新台币5仟元红包及2份礼品,为长者添福贺寿。

饶庆铃县长表示,台东县辖内老年人口比率近18%,部分乡镇已迈入超高龄化社会,对长者的关怀与照顾是县府须特别关注的服务群,台东县各乡(镇、市)已设有82处社区关怀据点、13处聚福食堂及2处和亲堂-老幼共托,今年度社会处更办理多项敬老活动,包括「爷奶咖啡馆」、「揪甘心电影院」、「敬老好视力」、「亲安御守」等关怀长者服务方案,期许台东成为长者的友善居住与生活环境,落实在地老化的精神。

今年适逢百岁的吴财全爷爷早年随著军队前来台湾,退役后到北部从事市场买卖工作,后因缘际会而到台东,即定居於台东生活。吴财全爷爷的妻子提到两人认识至结缡的过程,嘴角上扬描述著,大约在17岁时,向吴财全爷爷的哥哥租屋经营理发店,因此认识吴财全爷爷,两人相识交往,婚后育有2子2女,子女都已成家於北部生活。

郑叶奶奶与其丈夫於台南结识且产下1子,因其丈夫打拼事业,先搬到高雄生活,再辗转到台东定居。大约儿子高二时,郑叶奶奶的丈夫过世,以从事家务管理的工作维持家计,儿子勤勉认真保送就读师范学校,毕业后,返乡陆续於东海国中及台东女中任教,现已退休,主要负责照料郑叶奶奶的生活起居。慰问郑叶奶奶过程中,儿子、媳妇、孙子及孙媳妇在旁陪伴关心,郑叶奶奶表示,维持长寿的秘诀,即是心情开怀及饮食清淡,郑叶奶奶至今头脑仍十分清楚,也跟年轻人一样是3C产品的爱用者。

社会处陈淑兰处长表示,台东县政府针对百岁人瑞每月发放新台币五仟元营养补助费,用以补充购买相关生活营养品,来强化照顾人瑞长者健康。另外,鼓励长者多走出户外,参与各类适性活动,并叮咛重阳礼金发放期间节气渐入换季期间,日夜温差较大,提醒家属多加留意家中长辈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0-10-20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24

气象报告
联络我们 | 联络电话: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时代日报 总社:台中市大里区新仁路二段197号
NewAgeNews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