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掌握最 HOT 的新聞★
首頁 登入 加入會員 管理中心 展示中心 優質網站連結
各項分類
歡迎加入

彰化藝術世界發光!藝術家陳炳臣畫作榮獲韓國「2021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金獎(記者張志仁/彰化市報導)   
圖片說明:
彰化藝術世界發光!藝術家陳炳臣畫作榮獲韓國「2021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金獎(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彰化藝術家陳炳臣作品「茁壯」榮獲韓國「2021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西畫組金獎,代表臺灣為國爭光得到國際級的藝術獎項,讓世界看見彰化真有料!
  生長於彰化芳苑的畫家陳炳臣,曾任導演、演員、藝術策展人、公共藝術製作者、文化部諮詢委員,現為專職美術創作。從小就喜歡畫畫、愛爬山的他對於高山植物有獨到的觀察與表現,熱愛大自然使他在921地震後投入原生蘭藝的栽種復育,作品中可見許多以台灣特有種植物為主題的創作。在台灣的千山萬水中領悟,關於這個世界的美,不是缺乏而是「發現」,進而探索於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的領域,包含繪畫創作、電影美術設計、舞台劇導演及廣告演出等,同時辦理各式藝文活動,與大家一同分享與發現。多重角色交織出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使他與大自然的邂逅,幻化成氣勢宏大、細膩感動的創作。
  陳炳臣創作時會想像植物的生長過程、地殼變動與造山、水的流動與轉化,體悟萬物生命皆從流動而來,鑽研出自己獨特的繪畫技巧。藉西方的媒材,表現東方的意境,運用色彩展現出深層的東方哲學思想。時而暈染、時而刮刷、時而以筆發揮,抽象與具象相互交錯,複雜線條中流露出單純的情感,於色塊的虛與實之間呈現豐富意境。畫面彩色斑斕、無邊無際,流露出對創作的狂熱,充滿著對生命的熱情。
  本次金獎作品「茁壯」運用詩意的手法,以有限暗示無限,以局部暗示整體。作品中的巨木,不但畫出其外表,同時也展現出巨木的精神。創作抒發個人情感與社會觀,也深刻表達出濃厚的人文與環境關懷。由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主辦的「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是亞洲最早創辦並每年連續成功舉行的美術交流展會,也是最具權威性的世界美術盛會之一,參展作品都是來自世界各國高規格的美術作品。此次陳炳臣作品「茁壯」能在來自20個國家及地區之藝術創作中脫穎而出,勇奪「2021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西畫組金獎,並於2021年4月6日至4月9日於韓國美術館展出,展現彰化的藝術創作能量,讓彰化藝術在世界的舞台發光!
發布日期:2021-04-23   返回
今天是 : 2024-04-23

氣象報告
聯絡我們 | 聯絡電話:TEL:04-24851862 FAX:04-24851224 / 新時代日報 總社:台中市大里區新仁路二段197號
NewAgeNews 版權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